雪夜送寒衣,最美暖冬“理”——这件事,我们坚持了20年

发布时间:2023.12.19 09:25

  冬意渐浓,学校对学子的关心关爱也如约而至。12月15日,“有‘理’更温暖”——2023寒衣发放活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和余家头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学校面向2023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部分老生发放寒衣物资2100余件,这是学校连续坚持20年的暖心之举。

  为了尽可能满足每位学生对寒衣款式的需求,学校设计了线上选款小程序,学生提前线上下单,学校再根据预下单数据联系商家精准送货,确保学生满意。今年的冬衣款式是冲锋衣,在保证御寒的基本要求之外,还满足了学生对服装审美的要求,冲锋衣年轻化的设计感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考虑到大家对款式要求,在预定冬衣时分别预定了男、女款和情侣款冲锋衣,更加注重每个学生的个性需求,款式的多样性还起到了去标签化、保护学生隐私的作用。同时,冲锋衣也有其独特的蕴含意义,表达了学校希望学生能够像勇士一样冲锋,不畏困难,发愤图强,努力完成学业的美好期待。

  除了冲锋衣,学校还预定了毛毯供学生挑选,满足学生冬季差异化需求。从清一色军大衣到多色系棉衣、冲锋衣和毛毯,从最初学工办领棉衣到线上选款线下试衣、凭领取,持续二十年的寒衣补助不变的学校对每一位学生的关切关心,是贴近学生需求的不断改进,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和资助育人的不变初心。

  材料学院牛同学说:“拿到寒衣的时候,还蛮惊喜的。寒衣的款式多样,也很好看。而且还get到寒衣一个点,就是它的内里的绒是可拆卸的,一衣三穿,简直太实用了。非常感谢学校!”在寒衣发放现场王同学说:“寒衣补助是一项充满爱心和关怀的政策,很开心在武汉初雪之前领取到了学校发放的毛毯,毯子很舒服、暖和。厚重的温暖在寒冷的冬日给了我别样的感受,我想,这就是‘爱在理工’吧!”

  寒衣发放活动自2003年发起,至今已持续20年,超过4万学子受益。来自法学社会学院22级辅导员木合达斯说:“我曾受益于学校的寒衣补助资助,如今成为辅导员,我见证了这份关爱在学生们中的传递。国家政策的实施,让更多学生能够领取寒衣补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这是爱的传承,也是教育的力量。”


  (通讯员:胡颖鹏 编辑:刘昌屏 审核:朱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