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厚德书院举办“公约你我,‘宿’写青春”最美寝室公约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18:24

  明亮清雅之境,共建清朗室风。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宿舍管理,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推进文明宿舍建设,营造和谐温暖的宿舍氛围,厚德书院以“公约你我,‘宿’写青春”为主题开展最美宿舍公约征集活动。各寝室以文字、绘画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制定宿舍公约,从文化建设、日常作息、卫生环境等方面对寝室行为进行规范。公约既切合实际、方便执行,又别出心裁、设计新颖,充分体现了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创新意识。经评选,活动共产生爱心奖5个,暖心奖10个。书院为获奖寝室颁发活动奖品,鼓励获奖寝室能够遵守本宿舍制定的公约,友爱相处,一起打造温馨、和谐、文明宿舍。

  此外,书院每周四进行常态化寝室卫生大扫除,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组建专班,定期进行卫生检查,寝室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营造出干净、整洁、清朗的寝室环境。

  宿舍既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又是学生思想交流、素质锻炼的重要阵地。组织学生制定并自觉遵守寝室公约,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人翁作用。本次活动既丰富了书院学生寝室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生宿舍的约束力和凝聚力,引导全院学生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最美宿舍”。


  (通讯员:于依灵、曹立跃、范新雨 编辑:韩芳 审核:朱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