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体育网址“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10 17:45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根据《关于开展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学校于10月初启动评选工作,经学生申请,学院初评推荐,来自25个学院(书院)的58名奖助学金候选人参与了本次校级评选。评选过程由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组成。

10月29日下午,我校于南湖校区博学主楼106教室组织开展了“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线下笔试。根据评选要求,笔试侧重考查了学生对于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研究成果以及学校科学家事迹、校史的掌握情况。

笔试评选现场

11月2日晚,“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试在我校南湖校区立德楼313、314会议室举行。31位候选学生分别在自我介绍、开放答题、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中分享了个人基本情况、申请奖项初衷和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体会。评委根据学生基本情况、现场表现和提交的心得文章进行综合打分。

奖学金面试评选现场

助学金面试评选现场

按照《关于开展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评审,学校最终差额评选出12名学生获评奖学金,12名学生获评助学金。

本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科学家精神的学习,更号召广大学子在科学家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挺膺担当阔步迈向未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通讯员:陈纪元、梁应梅 审核:房海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