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8 18:1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新时代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行动”走深走实,12月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铸魂育新人,支部展风采”2023年度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利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立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佩佩、长江日报特邀记者汪洋和各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线上实时直播。

  活动通过“红色剧场”支部风采展示、“学优创优”建设经验分享、“应知应会”理论知识问答等三个环节展现了学生党员行动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部立足专业特色,融入真实情境,通过讲、演、说、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基层党支部的典型示范作用。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各支部立足支部建设实际,从建设模式、品牌特色、先锋人物、先进事迹等方面展开阐述了支部建设思路、分享了建设经验。在理论知识问答环节,考察了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情况,各支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

  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利荣作点评发言,她高度赞扬了各党支部精彩的现场展示,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学习任务,从实践中学、跟着先进学,持续增强“三会一课”实效性。她勉励各个学生党支部要立足学科特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现组织活力,点亮青春底色,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以赛促进,强化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奋进复兴征程,书写青春新篇。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凸显了学生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进“党员先锋行动”,筑牢学生党支部基层阵地,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奋进有为、挺膺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于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火热实践。



  附: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

二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专业第三学生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本科党支部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卓越党支部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本科七党支部

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轮机本科生一支部

管理学院本科会计第一党支部

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刘杨、涂梦 审核:张钊)

附件下载: